“不过都是群懦夫,就别向别人讨要尊严了。”
“尊严,不是别人给你们的,那是你们自己丢的。”
“别说我这种和平主义者不肯放过你们,哪怕是拳师们听见,都要喷到你们整座城的人淹死在吐沫里。”
白泷冷目相对。
“想死,随你。”
“但是,别脏了我的手。”
白泷跨越两个世界,这类人他并非没有见过,反而见过很多。
越是自诩为了不起的大侠,越是容易犯这种类型的病症。
死到临头的时候,还要说些微言大义的话,彰显自己多有正派,可笑的是有些人居然还信了这种鬼话。
在他看来,这类人都是精致的自我主义者。
他们或许是死了,却把自己的死包装的很漂亮。
用死亡来逃避,这样就能怀抱着荣誉而解脱,可以给自己一个安宁的结束。
但世界上哪有这种好事?
白泷可不允许这类人怀抱着自我满足而死,怎么能允许他们微笑着成佛。
真是可笑,你双手的累累血债就不偿还了?一死了之,死了就以为结束了,什么都不管了?
如果他们后悔了,反而应该让他们活下去,活在地狱里,让他们怀抱着后悔、愧疚的活,痛苦的折磨的度过余生,偿还罪孽直至死亡,这才是最大的惩罚。
否则,为什么确定执行死刑的死缓被认为是最恐怖的判决?你认为那是人道主义关怀?那是最恐怖和折磨的刑罚,每一次睁开眼都距离死亡更进一步,带来的精神压力宛若置身于无间地狱。
白泷是天魔,不是天使。
原谅人是上帝的事,不由他来负责。
指望他对有罪者温情脉脉的好生安慰,然后拍拍对方肩膀笑着说‘好好改造,争取重新做人’之类的话,那只有一种可能,这个恶人是他这名阎王手下的小鬼。
以现代人的视角来看,很多事透过现象看本质。
白泷不杀建御雷,除了有折磨他良知的意图之外,也是因为他根本不重要,这就是个工具人。
他不是什么刽子手,只是刽子手挥动的那把屠刀。
屠刀尚且有良知,刽子手却没有,真是可笑。
白泷继续往前,神宫本厅就在前方,他已经感受到一阵危险的魔性气息……
或许再往前几步,就能看见最真实的人性。
而他已经无心关心那些,只想着快点过去,快些见到白衣红裙的身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