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响还是很大的,理性分析了很多,以及对国內电影市场发展的建议。
如果內地不能培养自己的商业导演团队,激励商业电影创作,那么从学院出来的导演还是会以追求奖项为主。
学院方面应该加强对学生商业电影创作的教导,而不是单单集中在电影的內核研究上。
说了很多学校的教育环境,让上面也注意到了这点。
国內十年过去了,商业导演没有几个,张洋是国內最好的商业导演,可他依旧是港城出来的。
其他的王京,徐客,陈可欣等等商业导演,都是港城出来的,內地能拿出来的导演,仔细想想有几个?
有(导演)也不承认自己是商业导演,只说自己就是导演。
十年过去了,內地要说比较好的商业导演,就一个寧昊。
说出去都让人泪目。
没有利用好机会,没有培养出来真正属於內地的班底,年轻人几乎没有。
说出去都是悲哀,实在是找不出来几个。
张洋一针见血的说出问题所在,就是內地没人,內地没有培养出来年轻的导演和团队出来。
加上现在都在大力鼓励商业电影,却没有培养出相对的人才,人才上掉队了。
这里中影绝对是没想到的,他们只想著把市场做大,却没想到十年过去还是要依赖人家。
也难怪人家会说出那种话,简单点,就是你们有人还需要港城的导演,港城的团队吗?
不就是你们没人么。
(请记住101看书网解闷好,101??????。??????超流畅网站,观看最快的章节更新)
原本被挑起的怒火开始平息下来,那些內地的电影人都明白这个道理,他们本质上就是看不起商业电影。
明知道商业电影被大力扶持,他们也觉得不能低下头、放低身段去拍商业电影。
人家港城的导演可无所谓,有深度的电影能做,能赚钱的电影更要做。
张洋把微博刪了,不过截图到处飞,张洋的电话也不断响起。
他这次算是表明了立场,就是两个地区都是自己人,没必要因为这种事吵起来,没有什么意义。
如果想为了国內的事业好,还是要发展更多的年轻人,让有想法的年轻人起来。
培养一个导演的难度非常高,眾所周知,导演通常要到三十多岁、四十岁左右才算是有了自己的想法。
年轻的导演不能说没有,还是那句嘴上无毛办事不牢,没人相信。
或许適合商业领域的导演,不一定都出身专业院校,也可以是跨行而来。
找一些人过来掛个名,然后一群专业出来的人在旁边辅佐。
他们是没有名气,但是他们有专业,而那些人有名气,他们能拉来投资,也能当吉祥物。
这样合作似乎也挺好的,就看他们的意愿了。
“没事的,该说的都已经说了,主要是內地的確是对这方面的人才投入的不多,这能怪谁呢,那些编剧是什么嗷嗷叫,也能怪得了谁。”张洋不屑道。
打电话来的人是寧昊,张洋的微博里面提到了寧昊,这些年下来內地商业导演没有几个,寧昊算其中之一,还有一个冯晓钢,然后呢,张一谋、陈凯哥他们算吗?